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举行导师学习总结会
2019-05-14 17:31   审核人:

近日,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在人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学习总结会,会议由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谢仁生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研究生导师、各教研室教师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

会议上,谢仁生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遵义医学院学位点建设与管理办法》、《遵义医学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基础医学硕士点学位授予标准》、《基础医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遵义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二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管理办法》,中心研究生导师随后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研究生导师首先要将导学和育人结合起来,树立全面的育人观,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将学生培养成为有责任、有品德、有担当的人;其次,导师要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对学术研究的执着和激情;再次,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将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贯彻在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中,防范学术不端行为;最后,导师要关爱学生,加强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随时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学术进展及发展走向,要注重因材施教,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做好研究生引路人。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谢仁生表示,学校出台的文件对于落实研究生导师职责及研究生的培养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指导意义。中心导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学校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好研究生培养的各项环节,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6BD6D160406179EEC367D36893379522.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7BC619EEA2B3D506256BD808E726B3F1.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