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级人文医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结束
2019-06-24 18:04 刘若冰  审核人:

依据校研究生院培养研究生的相关要求,2019622日上午9点,在人文楼会议室,人文医学研究中心组织了专家组对2018级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开题答辩。专家组组长:刘国琴。成员:谢仁生、斯洪桥、甘代军、冯毅。秘书:简红江。参加本次开题答辩的人员:王旭春、鲁宗芳、刘若冰、孙晓琨4位研究生。同时,还有部分其他年级的研究生。龙艺、简红江、李小平、彭馨4位研究生导师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答辩会。

在答辩组长的主持下,王旭春、鲁宗芳、刘若冰、孙晓琨4位同学分别依次报告了《晚期癌症患者治疗中的伦理问题》《基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人工流产发展的伦理问题研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病态势和危险因素研究》《癌症患者就医情感体验与生存质量相关性研究》选题。专家们根据报告人的汇报情况,进行了认真评阅。在肯定了各位同学优点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出了独到的见解与建议。提出:一是要认真审题,选题要明确,题意要清晰,不要存在歧义;二是语言要精炼,用词要准确;三是观点要鲜明,不要模糊不清;四是文献要丰富,分析要透彻,不能仅仅局限于期刊的阅读;五是选题范围要聚焦,避免太宽泛;六是研究方案要清晰,研究方法要准确;七是不要偏题,要与研究领域一致等。

通过汇报、提问与回答几个环节,研究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感到十分宝贵,纷纷表示根据专家们建议与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开题报告答辩会在热烈而欢快的讨论中结束。(撰稿:刘若冰;摄影:鲁宗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