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成功承办医学伦理学会
2019-07-23 19:53   审核人: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成功承办

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

719-22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遵义医科大学人文医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在遵义创元千禧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以“理想的医学与理性的医学-科研诚信·伦理审查·前沿与热点”为主题,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工作落实年”的重大决策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学会工作面临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进一步创新医学伦理学,不断提升学会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家影响力,力争为促进健康中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遵义医科大学校长刘建国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做了精彩致辞,他指出中华医学会已成立104年,她是发展我国医学科学技术和卫生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我们应站在新时代的高度贯通总结和研究医学中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中华医学会的使命,积极传播医学科学知识,大力弘扬医学道德,崇尚社会正义,为人类健康献至诚至爱。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出席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副秘书长杜治琴,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赵明杰、候任主任委员丛亚丽、世界医学协会(WMA)理事会成员Ramin Walter Parsa Parsi,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杜治政,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秘书长刘俊荣、副主任委员边林、副主任委员王明旭,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张大庆,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义庭,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樊民胜,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项目主管赵伟立等,会议由刘俊荣秘书长主持。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龙艺,遵义医科大学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仁生,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31个省级医学会的代表,学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赵明杰主任结合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的具体工作,围绕“理想的医学和理性的医学”高屋建瓴地作了大会发言。全国各地医学会秘书长及代表们齐聚一堂,积极分享和交流工作经验,畅所欲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深入地思考解决问题的路径。最后,丛亚丽主任作了重要总结发言。她指出创新医学伦理学建设工作是一项需要坚持和不断完善的任务,中华医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继续为医学伦理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力争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而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