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开展2019级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成功
2019-09-16 19:03   审核人:

2019年9月16日上午10:00,遵义医科大学人文医学中心在人文楼101教室,圆满开展了2019年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入学教育。在谢仁生、简红江、彭馨、江景涛、斯洪桥等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导师的带领下,2019级新生冯运红、宣妍、陈悦以及二、三年级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由谢仁生主任主持。谢主任主要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告知新生在研究生期间的注意要点,强调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处理好学习和感情的问题,规划好学习时间,以学术研究为中心;二是要保持好学习和工作的平衡,明白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抓住机会提高自我;三是要培养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跳出自己的专业局限,开放眼界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导师彭馨亲切告知新生关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不易,鼓励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多花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多与老师进行学术探讨交流。导师简红江认为研究生提高学术水平的关键是大量的书籍阅读,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与老师沟通,导师们平时会通过中期汇报的形式检验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导师江景涛提到了新生们在研究生期间心态转变的重要性,无论是对待老师还是学术研究都要保持谦虚低调的态度。导师斯洪桥则是鼓舞和激励了新生,希冀新生做好该阶段应该做的事,能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会议最后,各位新生就近阶段学习和生活的状态与导师和学姐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得到了导师和学姐积极热情的解答,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和谐温暖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陈悦 摄影:李小兰)   

24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