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省社科联领导莅临检查指导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工作
2019-10-12 18:56   审核人:

2019年10月11日,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科普部部长冯新贵、梁殷老师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人文医学研究中心”进行工作检查与指导。

上午九点始,在李荣远书记的主持下,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工作汇报会。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主席田宗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欢迎社科联专家莅临指导工作,并对我校社科示范基地建设的基本状况进行了介绍。

其后,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谢仁生教授集中、细致地向专家进行了工作汇报。在汇报中,谢教授就社科示范基地“十个有”建设情况,对示范基地的制度、场所、人员、出版成果、讲坛、成效及困难等主要方面依次作了汇报。他以人文医学为特色方向,既从普遍性,也从个体性方面,对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自2018年以来的建设、落实和自我反馈三个主要层面进行了系统说明,重点介绍了我校人文医学示范基地社科普及、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我校人文医学建设经验和未来发展远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从贵州省社科示范基地的开启、建设与开展方面,高屋建瓴式地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建设,对我校人文医学特色予以了积极评价和全面肯定;冯新贵部长重点从科普层面进行了指导,并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梁殷老师则从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宣传、推介等层面进行了指导说明。

最后,参加此次会议龙艺教授等人员对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特点、方向、困境等发表了意见。

会后,省社科联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我校“CSCB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生命科学馆以及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省社科联领导详细了解了我校社科科普平台的建设,表示将会积极支持我校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后续发展,为贵州大地的社科事业增添靓丽的光彩。

贵州省人文社会示范基地    

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