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组织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1-10-13 14:27   审核人:

2021年10月12日下午3点,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在人文楼122会议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一次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学习分享者为2021级研究生杨敏,参加此次活动有全体人文医学专业学生,马院党委书记、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临时负责人李荣远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杨敏同学分享了9月25日前往北京参加的“第十四届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的收获和心得,尤其向同学们推荐了Rothman老先生的《床边的陌生人》、《庇护所的发现》,以及《中国医学人文评论》等书籍;复述了研讨会上“宣传医师职业精神,并不意味着要求医务工作者牺牲自身利益为前提”“医学伦理学的发展十分重要”“医疗行业自带高门槛属性和富有利他精神”等一些印象深刻的观点;最后,杨敏同学还分享了此次前往北京学习的见闻和感触。

李荣远书记就杨敏同学的分享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外出研学,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丰富思想。参加分享会的同学都互相交流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此次分享交流会在既增近感情又增进知识的欢快氛围中完美落幕。(攥稿、摄影:薛文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