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赴娄山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11:03   审核人:

 

2021年5月15日,时值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赴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学史铸魂,娄山关下颂英烈、感党恩。在小尖山的半山腰,全体成员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向红军烈士敬献了花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骁勇善战、屡建奇功的开国将军钟赤兵的英雄感人事迹,深深被他“一条腿的长征精神”所震撼,也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虽然如今的娄山关硝烟不再,但红军战斗过的战壕、留下的弹坑仍然是那段烽火岁月的真实写照。正是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创造了伟大的长征历史,构成了伟大的长征之路,锻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诗词碑前,全体师生一同回忆了毛泽东同志的《忆秦娥·娄山关》,“马蹄声碎,喇叭声咽”“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红军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仿佛历历在目,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岁月的同时,也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使大家铭记党的历史、传扬党的精神、坚定党的信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一定不要忘记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要始终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践行党员职责。

(撰稿:薛文宁,摄像:毛伽,审核:谢仁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