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届人文医学硕士研究生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1-05-21 09:29   审核人:

 

2021年5月19日上午8时30分,遵义医科大学人文医学研究中心2021届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答辩由遵义医科大学前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担任答辩会主席,天津中医药大学前党委书记,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金钟教授、遵义医科大学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谢仁生教授、遵义医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国琴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张旭东教授担任答辩委员,遵义医科大学人文医学研究中心李刚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荣远教授担任督导专家。参与答辩的毕业生有:王旭春(论文题目:《晚期癌症诊疗中的伦理问题研究》,导师:龙艺)、鲁宗芳(论文题目:《人工流产行为的伦理影响因素探究》,导师:甘代军)、刘若冰(论文题目:《乳腺癌患者就医情感体验与生存质量相关性研究》,导师:李小平)、孙晓琨(论文题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病态势和危险因素研究》,导师:彭馨)。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两位外校专家以线上方式参加答辩,人文医学专业2021届4名硕士毕业生全部参加答辩。答辩会上,研究生导师首先简要介绍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之后,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创新之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学生的论文情况进行提问,学生记录问题并且作出相应回答。最后答辩委员结合学位论文内容和要求,为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修改与完善建议。学生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秘书向答辩委员宣读外审专家的评阅意见。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4位同学均通过答辩。答辩结束时,遵义医科大学前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今年4位毕业生,他们不仅在三年求学期间都发表了核心论文,而且发表了SCI、ISTP、EI等高质量的英文文章,而且毕业论文选题好,观点新,论文质量非常高。本次答辩会不仅增强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论文质量,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论文科研能力,还为其他年级研究生今后的科研及毕业论文撰写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按照各导师对论文的要求积极修改完善,以保证论文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