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人文医学 文化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人文楼

本科教学联系人吴芳,电话:0851-28643939

研究生招生培养等联系人:杨文浩,电话:0851-28643876

科研工作联系人:王淼,电话:0851-28643939

其他事务联系人:武文琪,电话:0851-28643939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年度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项目申报通知
2022-07-22 12:22   审核人:

 根据《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报及评审要求》,本中心现公布2023年度研究项目事宜。本年度课题以应用性研究为主,研究应立足贵州省情,特别是贵州卫生工作健康中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申报人员范围以本校(遵义医科大学)为主、全省高校为辅。

一、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贵州省教育厅项目未结题者不能申报;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学位资格。

二、申报及评审

1.项目负责人须于2022年8月2 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本中心邮箱(zmurwyx@126.com),过期一律不予受理。

2.申报项目汇总后,本中心将筛选出符合本中心研究方向的项目申请书,然后组织校内外相近学科领域的专家(校内专家占40%,校外专家占60%),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将报送至贵州省教育厅。

三、研究周期、资助金额及结项要求

1. 项目研究周期为12个月(自教育厅批准立项开始计算)。

2. 资助金额:10000元,结题成果经过专家鉴定为良好以上等级者再追加拨费3000-10000元。

3. 结项要求:

合格:完成一篇研究报告(三万字以上)。

良好:在完成一篇研究报告基础上,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一篇以上或研究成果获得市级以上领导做肯定性批示或被市级以上部门应用或采纳。

优秀:在完成1篇研究报告基础上,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SSCI、SCI、SSCI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或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以上领导做肯定性批示或被省级以上部门应用或采纳或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等。

4. 所有成果须标注“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成果”,并注明课题所依托的基地名称(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并标注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三、研究方向指南

本次申报项目原则上在以下研究方向中进行选择

1. 贵州卫生政策执行与服务体系评价研究

2. 心理健康服务创新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3.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下公立医院绩效激励机制研究

4. 慢性病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和服务模式研究

5. 贵州机构养老医养结合模式的实践探索研究

6. 体卫融合下贵州省大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策略研究

7. 医学哲学与生命(医学)伦理学研究

8. 医药文化史研究

9. 中国共产党卫生工作史研究

联系人:刘学平 联系电话:13580301109



                       贵州省高校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2022年7月22日

附件【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